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卫生下乡暖农心 河大附院赠价值5万元医疗设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7 23: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大附院医学专家在悟空寺村为村民义诊。  李建 摄

  长城网保定1月17日电(谭虎 李健)1月17日的清晨,顶着朦胧的薄雾,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海松教授带领该院医疗队驱车前往涞水县宋各庄乡悟空寺村开展送医下乡。悟空寺村地处偏远,在去年“7.21”洪涝灾害中受灾严重。村干部介绍说,在省、市领导的关心帮助下,村子已经旧貌换新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

  8时许,河大附院医疗队来到村里。医务人员顾不上休息,在小小的村诊所里马上开始为村民义诊。义诊中,张海松院长和心血管病专家唐路宁、普外科专家李靖华一起来到村民吴树林家中,为吴树林和他妻子送医上门。专家们认真为夫妻俩仔细查体,询问病史并了解了以往用药情况,对症开出了药方,一一叮嘱如何用药,并向夫妻俩赠送了装满了常用药品的小药箱。此外,张海松院长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吴树林,告诉吴树林以后看病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打电话。在吴树林家的小院里,张海松院长遇到了村民李秀荣老人,老人说自己眼睛看不清东西,张海松院长考虑可能患的是白内障,叮嘱老人一定要到医院尽快检查确诊。

  涞水县宋各庄乡卫生院院长李占保说: “我代表乡亲们感谢河大附院专家教授了,你们来了太好了,村里一些上年纪行动不便的村民这下看病方便多了……”

  短短半天时间,河大附院医疗队就为百余名村民义诊,向村诊所捐献了价值2000余元的药品。同时,河大附院还向涞水县卫生局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多种医疗设备。

关键词:保定,河大,医院,三下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