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警方提示:谨防移动电源充电宝变成“充电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2 0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1日讯(宿馨元)最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作为其移动载体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也迅速流行起来。然而,由于技术所限,电池续航能力不足成为了人们在享受移动上网乐趣时的一大障碍,为此,被称为“充电宝”的移动电源应运而生,并迅速受到了人们的青睐。但是,人们意想不到的是,随着移动电源的热销,充电引发的事故频频发生,严重威胁着消费者的利益和人身安全。

  2012年12月13日,王先生就经历了移动电源从“充电宝”变成“充电爆”的惊魂一刻。当天下午,王先生第四次使用其从网上花几十块钱购买的移动电源,才充了半个多小时,忽然,王先生听见一声巨响,移动电源发生了爆炸,桌上的物品全被炸坏,整幢楼也跳闸了。“幸好我当时走开了,否则被炸得面目全非的可能就是我了。”王先生后怕地说。事后,王先生在网上搜索此类移动电源爆炸事件,发现许多人都有跟他相同的遭遇。

  在此,河北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移动电源作为用户随身携带的产品,如果质量不过关,就会像带个定时炸弹到处走,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因此,在购买移动电源时,切勿选择无品牌、无厂名、厂址的三无产品;移动电源容量并非越高越好,往往容量越高,内部的稳定性越难控制;要了解移动电源的效能转化率,若效能转化率低于80%,则意味着移动电源线路损耗较大,电芯本身发热量大,存在安全隐患。

  另外,在使用移动电源时还应注意,连接移动电源的充电器一定要质量过关,质量太差的充电器无过流保护,充电过程中可能会对移动电源和手机、平板电脑等造成危险,严重时甚至会发生爆炸。

  

 

关键词:河北,警方,充电宝,手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