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走基层】内丘:正月菜农忙 大棚蔬菜喜丰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18: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5日电(刘焱 赵小五 黄晓晗)内丘县官庄镇下屯村地处内邢交界处,是由邢台市区进入官庄镇的第一站,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在这初春时节笔者来到下屯村,一片浩浩荡荡、排列整齐的蔬菜大棚映入眼帘。据悉,这200个大棚占地足有200多亩,种的是清一色的西红柿。

  “这绿色纯天然的西红柿到农历正月中下旬就成熟了,届时平均每个大棚的纯收入在八千至一万元。别人闲着的时候,正是我们忙挣钱的时候。”谈起自己村的蔬菜大棚,王支书的脸上难掩骄傲和自豪,因为整个邢台地区约有50%的西红柿出自下屯村。

  据下屯村支书王纪章介绍说,下屯村从1994年开始种植蔬菜大棚,主要以西红柿为主。到目前为止,全村大概有180户村民搞起了专业蔬菜大棚种植。下屯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领村民们共同致富。从90年代中期开始,就由村干部出面组织,带领全村人民探索一条致富之路,经过将近二十年的努力,他们走出了一条特色农业致富之路。自从这蔬菜大棚形成一定规模之后,村里就经常请来邢台农业学校的蔬菜专家们,对村民们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并手把手的指导。专家们还带来了无公害的肥料和优质种子,这样村民们就再也不用出门学技术,不用盲目种植,专心致力于自己的蔬菜大棚,种植西红柿、黄瓜等反季节蔬菜,然后安心等待收获的时刻。

  谈起自己的未来,下屯村的广大村民们都充满了信心,他们坚信在党和国家好政策的保护下,在村干部们的带领下,致富的项目会越来越多,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关键词:走基层|内丘|蔬菜大棚|新农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琦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