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容城县城容貌环境综合整治清理垃圾千余立方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05: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12日(李永恒 张汉国)3月12日,容城县开展县城容貌环境综合整治活动,300多名干部职工走上街头集中清理街道卫生,共清理违法广告600余处,出动铲车15台次,清理各类垃圾1000余立方米。

  据了解,为树立容城新形象,该县成立了城市容貌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按照“政府组织、分级负责、部门合作、协调联动、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原则,将县城内的大小街道划分为若干个责任区,全部分包到相关部门。

  活动以改善主要街道的卫生保洁、占道经营、广告牌匾、、交通秩序、全面提升城区绿化、完善基础设施为重点,实行分级管理和部门分包负责、义务监督责任制,真正做到县城容貌管理的标准化和精细化,用一年的时间,通过集中整治、长期管理和升级提升三个阶段,实现县城环境的干净清洁、整齐和谐。

  为保证环境治理的效果,该县在加大环卫部门清扫街道的次数的基础上,对环卫工人实行“一包五定”责任制(包路段、定任务、定时间、定标准、定报酬、定奖惩),每个街道设立3-5名义务监督员,负责监督检查所包路段的卫生环境。

  同时,该县还设立县城容貌曝光台和热线电话,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大显示屏、公益广告、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容貌综合整治。

关键词:容成,环境,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