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碑店一村民脑出血无钱就诊 工作队助其解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05: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12日电(李光宇 张宝旺)“真得感谢地税局工作队的领导和同志们,要不是他们,我家摊上这么大的事儿,还咋过啊!”3月12日,高碑店市泗庄镇十九垡村刘旭国的家人拉着前来看望的高碑店市地税局副局长孙特的手激动地说。

  据介绍,高碑店市地税局驻十九垡村工作队在进村走访时听说,村民刘旭国突发急性脑出血,一家人急得团团转,却因家庭经济困难不敢到医院就诊。工作队一行来到刘旭国家,一面安慰他的家人,一面帮着联系住院事宜。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商议,发动全体村民特别是村里的干部、党员为其捐款献爱心。在驻村干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带动下,刘旭国在两天时间内就收到村民捐款33000元。

  据了解,高碑店市地税局驻十九垡村工作队在帮扶工作中,严要求,真心实意为帮扶村送温暖献真情,受到群众的普遍赞誉和一致好评。该工作组先后6次组织集中学习,全面把握省、市帮扶政策及相关领导讲话精神,明确驻村工作职责及纪律要求,了解涉农惠农相关政策法规,有效统一驻村干部思想,提高帮扶工作理论水平,理清帮扶工作思路,坚定做好帮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工作组还及时向群众公示了驻村干部的姓名、电话号码等相关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主动向帮扶村干部群众请教学习做好农村工作的方法和经验,为扎实搞好驻村帮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工作队还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并与村民代表、党员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主动克服生活不便、条件艰苦等诸多困难,严格按照“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的要求,深入田间地头、百姓炕头,走家串户解民意察民情,倾听群众呼声诉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针对性。

  目前,工作队调研走访的足迹已遍布全村460多户,征求到硬化村街道路、增设变压器、打灌溉机井、居住环境综合治理等7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40余条,并结合工作实际,正在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

关键词:高碑店,基层建设年,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