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安新2000多名师生向“火烧哥”家属捐款56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2 1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款现场。 马璐 摄
捐款现场。 马璐 摄 

  长城网保定3月11日电(马璐 杜思)“我被‘火烧哥’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精神深深感动,作为少先队员,在学雷锋行动中,我们应该为英雄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安新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魏思源在为“火烧哥”捐完款后说。

  3月11日,是安新小学举行集体升旗仪式的日子。在仪式上,该校老师们发出倡议,捐出一天的工资,为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火烧哥”赵水林的家属献爱心。学生们在听了赵水林的事迹后,被老师们的行为所感染,纷纷主动走到捐款箱前,把自己的零花钱捐出来,5角、1元、2元,数目虽少,但代表了红领巾们对英雄的热爱。

  “本来是老师们想为英雄献爱心,学校组织老师们捐款,让学生从中受到教育,没想到孩子们这么积极,我们预先准备的捐款箱都不够用了,这也说明我们学校的思想教育工作没有白做,这是孩子们向雷锋学习的最好行动!”安新小学校长马瑞芳在看到学生们自发踊跃捐款后感慨。

  据统计,安新小学共有106名老师和1900多名学生参与此次捐款活动,捐款金额共计5605.5元,所得款项由安新县民政局转交到赵水林家属手中。

关键词:安新,保定,火烧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