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走基层]内丘五郭店乡百姓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4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精彩的演出。陈锐 摄
精彩的演出。陈锐 摄
精彩的演出。陈锐 摄
精彩的演出。陈锐 摄
精彩的演出。陈锐 摄
 
    长城网邢台3月12日电(王玲玲 赵小五 陈锐)伴随着音乐《好日子》音乐的响起,智家庄村的广场舞蹈队踏歌而起、倾情舞动,收到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还有一个再来一个的要求。日前,在内丘县五郭店乡智家庄村委会前的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上,智家庄的乡亲们自己架起了音响,办起了咱老百姓的联欢会。广场舞、太极拳、三句半、戏曲等一个个大家伙自编自演的节目依次登场,掌声一次比一次热烈,在场观看演出和参加表演的300多群众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不得。

  智家庄村原名孝子庄,因明末清初曾出过一个叫智怀行的孝子而得名,一直以来,村里就非常重视群众的文化活动,也有很多热心群众文化活动的人士,梁丙戌就是其中一个,他说,通过这些文化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陶冶了情操,对建设乡风文明的新农村有很大的帮助,他们不仅积极参与村里的活动,对县乡各类文化活动也都非常热心,经常积极参加书法展览、文艺表演等活动。

  “乡里对我们村开展群众文化活动非常支持,乡领导知道我们要举办这次联欢会还给了一部分钱呢,让我们能办的更好,”村支书智东海高兴的说:“农村改厕好处多,蚊子苍蝇没了窝,减少疾病传染源,干净他还更卫生……”快板书《农村改厕好处多》一下子吸引了大家伙的注意力,智家庄村是五郭店乡首批改厕示范村之一,为宣传改厕政策,调动广大群众的改厕积极性,乡包村干部杨志国利用这次文艺活动,发放改厕明白纸、宣传单100多份。

  看着越来越漂亮的村子,大家伙心里都是说不出的美。

关键词:走基层,百姓,内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玲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