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网报道“最美老娘”引发关注 各界纷纷献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8 23: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博野县平安保险公司慰问林小景母子 。 张旺辉 摄

  长城网保定3月18日电(李艮春 张旺辉)3月12日,长城网曾以《博野八旬慈母照顾瘫儿26载被誉为“最美老娘”》为题报道了博野南小王乡同连村79岁林小景,26年如一日照顾因病瘫痪在床的儿子郝亚辉的事迹,引发社会关注。连日来,这位“最美老娘”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帮助。

  据了解,博野县长张才看到报道后,做出批示:林小景老人的事迹令人感动,有关部门要建立长期帮扶机制。博野县民政局和南小王乡党委、政府也对报道高度重视,该县民政局、南小王乡主要领导带领有关包村人员深入到老人家里,在于几年前办理农村特困户低保的基础上,探讨更加有效的长期帮扶新机制,并给老人送去了300元慰问金和米面等慰问品。

  同时,报道也在博野县社会各阶层引起关注。今年2月份刚刚获评“保定好人”称号的该县爱心企业,河北宝象输送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赶赴林小景家里慰问,并和老人建立“一对一”长期帮扶机制,每月给老人300元的爱心善款。博野平安保险公司的员工自发捐款,送上1060元的爱心捐款,大家商定以每季度不低于1000元的标准,长期帮助林小景老人。

  博野平安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听说老人的事迹后,大家都很感动,而保险本身就是一种公益事业,看到这么多好心人纷纷慷慨解囊,他们理应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博野县最大的门户网站“入围博野网”全文转载了对老人的报道,并在网站首页发起“帮助林妈妈”爱心专项行动,动员网友爱心捐助。

  保定市区热心市民田女士送去了一桶油、一袋米,还有500元的爱心款。她不愿留名只是说,“看到老人不容易,帮帮她心安”。

  “感谢所有关注他们的媒体,感谢所有关心帮助俺们娘俩的好心人。”林小景动情地说。

关键词:保定,长城网,博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