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高新区表彰企业36家 奖励金额达152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23: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表彰大会现场。  张辉 摄

  长城网保定3月13日电(张辉)3月13日,保定高新区召开“2012年度总结表彰暨2013年度工作部署大会”。大会表彰了36家先进企业,120名先进工作者,奖励企业金额达到152万元。

  会上,保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金博对2012年“中国电谷”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3年重点工作。据其介绍,2012年,全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01.7亿元,同比增长2.6%;全部财政收入30.8亿元,同比增长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4亿,同比增长14.5%;工业总产值85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923万美元。

  同时,该区去年投资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21项,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1项,当年完成投资50亿元。总投资183亿元的巨力光伏与索具产业链项目、总投资21亿元的宇能科技园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玉兰香直隶餐饮文化博物馆等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此外,保定高新区还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2012年,该区相继获批科技部“国家级创新型特色园区”和“新能源与智能电网创新型产业集群”;总投资2.87亿元,占地1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的大学科技园正式开园,华电、河大等五所高校进驻,开创了一园多校、联合创新的发展模式,科技园全部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年产值20亿元,成为推动创新要素汇聚融合、加速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投资1.3亿元建成国内最大光伏检测中心,投资1.1亿元建设的风能检测中心正式启用,创新体系更加完善。

  部署2013年工作时,孙金博强调,2013年,保定高新区将以“创建一流创新型特色园区”为目标,以“三个打造”(打造新能源产业新优势、打造产业结构新支撑、打造总部经济新亮点)为主攻方向,以“六大重点”(重点项目、新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环境、作风转变、社会事业)为抓手,突出做好打造新能源产业新优势、打造产业结构新支撑、打造园区经济新亮点这三个方面的工作,在项目建设、园区发展、科技创新、发展环境优化、工作作风转变、社会和谐等方面下功夫,担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和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成为区域产业转型发展的“孵化器”、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高端技术人才的聚集区和低碳文明生态的新城区。

关键词:保定,高新区,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