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烈士黄骅为原型长篇小说《血魂》出版发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23: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6日电(董传辉)近日,董猛先生长篇革命历史小说《血魂》研讨会在黄骅召开。来自中国作协、河北作协、沧州作协、部分国家级媒体的相关专家和作家参加了研讨会。 由沧州黄骅籍作家董猛创作的长篇革命历史小说《血魂 黄骅将军》由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迄今为止最全面、最详实、最真实地描写黄骅烈士的小说,这在书写黄骅的作品中是绝无仅有的。小说《血魂》展示了黄骅从一个山村孩子到儿童团员、赤卫队员、红军战士、红军指挥员以及八路军高级指挥员的成长、学习、工作、战斗以至牺牲的全过程,并以黄骅将军的经历为主线反映了自辛亥革命以来中国社会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的变革。该书的创作出版历时五年,共计120余万字。

  据介绍,为创作《血魂》,作者董猛深入黄骅的家乡湖北和黄骅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调查获得了第一手资料,阅读收集了大量中国革命斗争史料,采访了黄骅众多的亲朋战友。《人民日报》文艺部原副主任、评论家石英读过该书后认为,其资料之详细、内容之丰富,地域风物之贴切确实难能可贵,“据我所知,这在写黄骅的作品中是绝无仅有的,可以说,《血魂》不仅是一部迄今为止最全面、最详实、最真实地描写黄骅将军的小说,也可以说是描写我党、我军高级将领的最具厚度和深度的传记小说之一。”

  董猛是黄骅市一名退休教师、知名作家,原籍南大港,他长期致力于文学创作,特别是退休后潜心研究黄骅革命历史,精心弘扬英雄文化。为创作《血魂》一书,他查阅了数千万字的资料,自费到黄骅烈士的家乡和英雄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实地采访,掌握了大量翔实的第一手资料。经过三年艰苦努力,终于完成了这部迄今为止最全面、最翔实描写黄骅烈士的历史纪实小说。 

 

关键词:出版,小说, 描写, 黄骅, 革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康学孔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