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3中国·西柏坡温泉城桃花浴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04-18 23:0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桃花开了。冯素琴摄
桃花开了。冯素琴摄
桃花开了。冯素琴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18日讯(冯素琴 闫鹏飞 张绍娟)4月18日,一年一度的温泉桃花浴旅游文化节在西柏坡温泉城文化广场举办。

  据了解,此次旅游文化节从4月18日开始到4月26日结束,期间安排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特色民间花会汇演等一系列活动,并利用这次机会广泛开展对外招商活动,旅游重点项目展示,旅游精品线路推介,目的是以水为媒、以花为节,充分挖掘温泉养生文化优势,做活做靓温泉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真正把西柏坡温泉城打造成具有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的“中国温泉之都”。

  平山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圣地,是河北省旅游大县,旅游资源集红色革命、绿色生态、古迹历史、温泉汤治、特色民俗文化为一体。近年来,平山县委、县政府按照石家庄市东中西三大区域协调互动发展的定位,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温泉旅游、观光旅游、文化旅游,形成了“春夏秋冬游客不断、吃住购娱内容齐全”的发展格局;全县4A级以上景区12家,星级宾馆14家,在全省县级首屈一指;2012年,平山县接待游客9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0亿元,连创历史新高;荣膺“中国最具活力的老区生态旅游示范县”、“2012中国县域旅游之星30强”等荣誉称号。

  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作为中国西柏坡文化旅游节之春的首个节日,该旅游文化节从200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了12届。“一日桃花水,三生无炎凉”,把“汤治文化”的魅力抒发得淋漓尽致,“洗桃花水”、“过桃花节”,已经成为平山旅游文化的一大标志。

  

 

关键词:西柏坡,桃花浴,旅游文化节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