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网摄制组雪山遇险,甘孜工程队护送保平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1 10: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21日电(刘振山 李丽茹)近日,长城网记者一行五人从川藏线的新都桥出发,翻过贡嘎山脉的鸡丑山,直奔甘孜地区九龙县,绕道奔赴西昌。车子开出新都桥,路况还算好走,但是过了葛根坝以后,路况变得崎岖不平,两个小时只走了十几公里。要不是甘孜工程队救援,险些出不来。

  天渐渐的黑了下来,天空飘起雪花,雪越下越大,我们的两驱富康雪铁龙已经精疲力竭。据当地老乡说,翻越鸡丑山到九龙县还有90公里,我们觉得90公里应该不成问题,但是我们走了一个小时后,看到路标傻眼了,上面写着到九龙还有85公里!原来我们一个小时走了不到5公里。

  天黑的不见五指,油表已经显示油箱的油不多了,沿途没有加油站,没有服务区,掉头回去是妄想,因为山路就能通过一辆车,而且都是悬崖,加上飘洒的雪花,让窄窄的山路危机四伏,我们几乎绝望。只能前进没有后退之路,我们的车就这样走上了海拔近四千多米的鸡丑山。

  雪越下越大,我们穿上了所有的衣服,还是冷,黑洞洞的大山像一个猛兽般的站立在我们面前,寒冷和恐惧,焦急和害怕,占据了每个人的心头。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们走进了一个修路工程队的驻地。他们是由向华先区长带领的215线A4合同段2工区的修路组,这个组由彝族司机师傅维色乌合,公布藏族司机,汉族向华先区长三个人组成。我们到达时已经是夜里八点多了,向华先的爱人顾不上吃饭,急急忙忙的为我们煮了热气腾腾的面条,炒了一大盘鸡蛋。饥寒交迫的我们,吃的那叫一个香,冒着青烟的火塘成了我们的宝贝。大家说,我们就在这里坐一夜吧,烤烤火也是一种享受,但是,向华先区长和维色乌合师傅坚持要送我们下山,并且开出了工程队最好的车,带我们连夜下山。

  路,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已经被大雪埋没,维色乌合师傅在前面带路,让我们顺利的翻过4000多米的鸡丑山,到达九龙县。

  事情就是这么简单,简单的让人心里暖暖的,如果我们不遇上他们,后果就不简单了,可能会复杂的不可想象。当我们和向华先区长,还有维色乌合师傅道谢的时候,他们却轻轻的说,快去休息吧,我们还要返回工程队,再见了。

  这就是甘孜地区九龙县215线A4合同段2工区草根好人的善举。

甘孜工程队的救命恩人。长城网 李丽茹 摄

关键词:甘孜工程队,救援,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