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韩国打工妹千里黄骅寻亲 黄骅好民警助其团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26日电(董传辉崔龙腾邓春霞)4月24日一大早,黄骅市公安局院里响起了阵阵欢快的鞭炮声和锣鼓声,失散16年的一对母女在家属们的簇拥下高举着一面写有“系民情雪中送炭,解民忧警民连心”的锦旗从外边走了进来。一时间,十六年来的牵挂和思念,化为激动的泪水,紧握着出来迎接的黄骅公安局领导的手再三道谢,表达了他们对户政大队大队长王金城不辞辛苦,耐心走访帮他们团聚的感激之情,也由此牵出了一段韩国打工妹不远千里来黄骅寻亲的感人故事。

  据34岁的徐女士介绍说,她们家住韩国,16年前,她们还住在吉林龙井市时,比她大两岁的有些智障的姐姐被一位老太太带出了家门,从此杳无音信。后来,她们一家跟随母亲改嫁到了韩国,家境慢慢好起来的她们每每想起走失了的姐姐便伤心不已,其已经60多岁的老母亲更是整日以泪洗面,盼望着能在有生之年见上失散的女儿一面。为了却母亲这桩心愿,一直以来在韩国打工的徐女士便开始计划着开始寻找姐姐。经多方打听,终于得到当年姐姐好像来到一个叫做黄骅的地方,并且后来生下了一对双胞胎的消息,于是,徐女士4月16日千里迢迢来到黄骅,急切希望找到失散16年的亲人。户政大队大队长长王金城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她们不要着急,一边思索着找寻的方法。

  “事情过去那么多年,了解的讯息那么少,而且又多是含糊不清甚至不确定,要想找到她们的亲人,无异于大海捞针啊”,王金城心里不免暗自着急。可看到当事人焦急的眼神,他又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想方设法把她找到,让他们在黄骅团聚。一个小小的承诺,让他接下来到几天里,一下子紧张忙碌了起来。电脑人口信息库里,密密麻麻的各种信息让他目不暇接,136对双胞胎的信息又让他欣喜,一对对的排查,一遍遍的甄别,然后不厌其烦的了解、求证、追踪,又都一个个的删除放弃。

  连续几个通宵的不懈查找后,依然没有突破。重新梳理一下工作方向,重新打开密密麻麻的信息,王金城仍然没有放弃,终于,旧城镇一对99年出生的双胞胎姐妹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面对着空荡荡的第二监护人一栏,王金城不免有些喜出望外,“这是否就是一直苦寻的那对双胞胎呢?”第二天一大早,他放下手里所有的工作驱车直奔旧城派出所,在所长孟凡悦的帮助下,终于确定这对双胞胎的母亲确是外地人,于十多年前来到黄骅,而且有些智障,现在在当地一家工厂打工。为了引起误会,王金城自己租了辆出租车悄悄来到那家工厂进行了详细了解,初步确定那里面一个打工的女子就是他们要找的徐女士的姐姐。了于是王金城连夜给徐女士打去了电话,邀其来辨认。

  4月19日上午8点多,王金城带着徐女士来到那家工厂,徐女士一眼认出了厂子里的女子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姐姐,她冲过去一把就抱住了那名女子,使劲地摸着女子布满灰尘的脸,泪流满面。当徐女士说完一段朝鲜语后,刚才还懵懵懂懂的那名女子眼神一下子明亮了许多,似乎听懂了她说的话,接下来姐妹俩紧紧抱在一起。此时站在一旁的王金城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当他正要转身离开时,令他没想到的是,徐女士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泣不成声地说:“感谢户政民警同志的帮助,知道失散多年的亲人还活在世上,我们都了却了心愿,尤其是年过六旬的母亲在她的有生之年终于能看到全家人团聚了……”,王金城一边说着“这是我们公安民警应该做的,更是我们的职责”,一边扶起长跪不起的徐女士。

  编后: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当说到失散16年的亲人见面时的情景时,王金城几度哽咽。记者相信他之所以泪湿双眼,不是因为他觉得这些天的辛苦没白费而感到安慰,也不是他作为一名户籍警察履行了自己职责后而感慨万分,更不是他作为一名民警能帮助到老百姓而感到自豪,而是他身为一名寻常人,在助人之后被这样一种血浓于水的亲情深深感动了。这种感动体现了一名普通警察在工作与生活中的赤胆柔情,也是这种情感使得诸多像王金城一样的民警在工作中持有一颗爱心,保有一份责任,在公安工作的道路上一如既往地为民解忧、替民排难。

关键词:黄骅,金城, 女士, 失散, 她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康学孔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