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促党风廉政建设 宣化县检察院下足五方面功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5 23: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5月5日电(陈朋妹 兰智敏 张洪志)宣化县检察院下足五方面功夫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在突出实效上下功夫。既按照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加强日常廉洁自律、公正执法教育,又将增强群众观念、增进群众感情、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的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并作为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有力措施一以贯之,切实转变执法理念和执法作风。

  二是在保障政令检令畅通上下功夫。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决不允许发表同中央决策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言行要态度鲜明,确保政令畅通。加强对上级重大决策和本院党组决议、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检令畅通。

  三是在规范执法上下功夫。为了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切实提高检察工作的公信力,该院组织开展“规范执法行为、开展案件评查”活动。由纪检组牵头,对2012年所办的自侦、侦监、公诉案件全面开展评查。以高检院颁布的《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为标准,对实体和程序认真进行评查,对存在的瑕疵大胆予以暴露;进一步加强自侦案件现场搜查扣押、同步录音录像及警车使用的专项监督,扎实促进规范执法。

  四是在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改进执法作风、转变执法理念,增强群众观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及上级有关实施意见,由一名副检察长带领两名科级领导驻村开展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

  五是在效能监督上下功夫。加大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进行效能监督,主要检查保障执行的措施和实际执行的效果;通过科学、公正、透明的考核评价机制,奖勤、奖优、奖廉,罚懒、罚劣、罚奢,促进各部门管理水平和执行能力不断提升。

关键词:宣化,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