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丘热电取代生活燃煤锅炉 助力低碳城市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14日电(傅英杰 董志强)近日,任丘热电35万超临界供热工程1号机组正式投入运行。据悉,该项目是国家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项目—华北石化油品质量升级项目的配套工程,承担着为石化基地输送工业蒸汽和向市区、油区提供冬季采暖热源的任务。

  据了解,该工程采用国际先进的“烟塔合一”技术,同步建设了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脱硫采用效率较高的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脱硫效率可达到95%;脱硝采用成熟的选择性催化还原烟气脱硝系统(SCR),脱硝效率可达到80%;除尘采用电袋复合型除尘器,除尘效率为99.9%,烟气除尘后通过冷却塔排放。通过热电联产可逐步取代目前分散供热的中、小锅炉,最终实现全市的集中供暖,大幅减少任丘市污染物排放总量,有效改善任丘市的环境质量。同时,电厂还可为部分工业用户供热,实现任丘市东北部的循环经济区,促进任丘市经济可持续发展。

  目前,热电厂热力管网已经取代了任丘市金盾华庭、梅园三期两个大型生活小区及华北油田华佳、华达两个服务处的冬季燃煤锅炉。经计算,年可削减二氧化硫1900吨、氮氧化物300吨。

关键词:任丘|热电|燃煤锅炉|低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琦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