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四中学生北京国际音乐节捧回国家级音乐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5-14 22:34:59
分享:

  长城网邯郸5月14日电(林振轩)近日,邯郸市四中高二学生段晨在“2013中国音乐学院第五届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大赛”中获北京赛区钢琴专业十级组一等奖,张玉洁在“2013北京国际青少年音乐节”中获三弦少年组银奖。两位学生载誉归来,四中校长胡振林代表学校送上鲜花表示祝贺。

  得奖的两位青春少女是一起玩大的朋友,现在又是同班同学。段晨身材高挑,性格活泼,她学乐器的初衷仅仅是5岁时牵着妈妈的手路过音乐室时,听到了“声音很好听”的小提琴,但她学小提琴的兴趣在拉了两个月的刺耳“噪音”时宣告终止,她告诉妈妈,“小提琴需要站着练,好累,我想学一个坐着弹的乐器,比如钢琴。”从此,这个选择和她今后的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如今由于课业繁忙,她只能在周末时弹琴,但她告诉记者,“将来我要考音乐学院,继续我的音乐路。”

  张玉洁留着浓密的齐头帘,安静而腼腆。她说:“我从小就喜欢一切民族的东西,小时候学了很长时间的琵琶,后来才改学的三弦,弹起来有种古老的韵味,好像穿越到了过去的年代,那种音色令我着迷。”

  据了解,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大赛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北京国际青少年音乐节由中国音协、中国民族器乐学会、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香港)等单位共同主办。

关键词:音乐|北京|中国|邯郸 责任编辑:韩敬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