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对近百家燃煤企业进行环境影响后评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2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16日电(王英献 侯彩霞)记者近日获悉,邢台市对位于市区及周边的邢台钢铁、德龙钢铁、兴泰发电、建滔焦化、中煤旭阳、龙海钢铁六大重点燃煤企业进行环境影响后评价,成为省内首个围绕减少污染物排放,对现有燃煤企业进行后评价的设区市。

  据了解,邢台市区及周边分布着近百家燃煤工业企业,特别是发电、钢铁、煤化工企业的燃煤量超过了1000万吨,燃煤排放的大气污染物是影响市区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

  据介绍,环境影响后评价是指在开发建设活动正式实施后,以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为基础,以建设项目投入使用等开发活动完成后的实际情况为依据,通过评估开发建设活动实施前后污染物排放及周围环境质量变化,全面反映建设项目对环境的实际影响和环境补偿措施的有效性,是提高环境管理和环境决策的一种技术手段。

  为搞好六大企业环境影响后评价,监测部门对工业企业每个排污节点,包括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进行了现场监测,环评专家根据现场监测数据和常规监测数据,进行了科学分析和论证,找出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和原因,按照国家最严格的排放标准、采用国内最先进可行的治理技术,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确定治理项目61个,总投资6.13亿元。

关键词:企业,影响,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