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警方提醒网民“网络有风险 恋爱需谨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22: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6日电(刘振山 曹明明 张琳)痴情女子坠入“爱河”,却不料男方已有家室,被骗财骗色不说,男方竟然玩儿起了“消失”,女子报警后才知道对方连名字都是假的。近日,涉嫌骗财骗色的秦皇岛男子王某被石家庄警方抓获,并于6月2日移交给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

  网恋“甜蜜蜜”

  今年27岁的廊坊市大城县单身女子肖某在廊坊市区工作,2012年8月份,肖某通过QQ与一名自称叫“王迪”的人在网上相识。在交谈中,肖某了解到“王迪”今年29岁,在廊坊长途汽车站附近做餐饮生意,两人在网络中越聊越投机,见面后双方发展成为恋人关系,并多次发生性关系,期间肖某为“王迪”做了一次人工流产。

  2012年8月中旬,“王迪”以做生意急需流动资金为由,分两次向肖某借款6000余元,肖某也都爽快的答应。由于当时碍于情面,肖某在把钱借给“王迪”时,并未让其写下欠款凭证。

  竟有多个“女友”

  “我才是王迪的女朋友,你到底是谁?”去年10月中旬,肖某在家接到了一名陌生女子的电话,这位女子在电话中称自己是“王迪”的女朋友,在廊坊大学城工作,叫肖某不要再破坏他们二人之间的感情。肖某这才意识到事情有点儿蹊跷,这几天“王迪”正好说自己忙,暂时不要联系自己。

  事后“王迪”主动联系到肖某,称自己并没有骗肖某,希望肖某不要相信别人的话。11月中旬,肖某让“王迪”偿还欠自己的钱,并索要其身份证复印件。“王迪”以“现在资金紧张,先打一张欠条欠着”为由,用朋友的身份证复印了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并以“王迪”的身份开具了一张9000元的欠条。因为疏忽,肖某并没有对“王迪”给的身份证复印件进行怀疑。

  骗财骗色终落法网

  开完欠条之后,原本以为能踏实一些,但是让肖某没有想到的是,“王迪”却“消失”了。在寻找半个月未果后,肖某这才如梦初醒发现自己上当了,并于去年12月5日下午向廊坊北大街派出所报案。

  “接到肖女士报案后,我们马上进行了调查,确定这位名自称‘王迪’的男子原名叫王洪军,当时已经离开廊坊,随后我们在公安网络上对王洪军发布了通缉令。”北大街派出所一位民警向记者介绍,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所以给办案民警造成了一定难度。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6月2日,北大街派出所接到石家庄公安局谈固派出所电话,称已经通过网络系统报警抓到了王洪军,请北大街派出所赴石家庄进行认领。接到信息后,北大街派出所民警当天下午就把王洪军带到了廊坊。

  事后经北大街派出所民警审讯,王洪军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自己在与肖女士交往期间一直用“王迪”的假名,而且同时也和另一名女子交往。

  “王洪军并没有固定工作,所谓的‘餐饮企业老板’身份也是自己编造的。他的老家在秦皇岛,已经结婚,还有一个一岁大的儿子。”北大街派出所民警介绍,目前王洪军已经以涉嫌诈骗罪被北大街派出所治安拘留。廊坊警方提醒广大网民“网络有风险,恋爱需谨慎。”

关键词:廊坊,警方,网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