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乐市开展“五个一”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16: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7日讯(刘世柠 赵利)2013年世界环境日,新乐市各学校开展了“五个一”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强化生态理念、规范绿色行为,营造全民参与环保、参与绿色消费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演讲比赛、文艺表演、知识竞赛、专题手抄报评比等形式,进行世界环境日宣传,使每一个学生养成节俭消费、低碳生活的习惯,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开展一次主题班会

  各学校开展了主题鲜明的班会,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介绍世界环境日的由来,了解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引领学生查找身边奢侈浪费、破坏环境的行为,激发学生、家庭、社会积极提高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关注污染防治,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活动之中。

  举办一次专题知识讲座

  各学校组织本校地理、历史教师为学生做专题环保知识讲座,强化学生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增强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举办一次专题征文活动

  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关注生态、保护环境”主题征文活动,征文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使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得到升华。

  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共建生态家园活动

  各学校通过共建生态家园公开信、亲子体验活动、低碳消费问卷、征集家庭低碳消费金点子等方式,让广大中小学生在活动中受教育,在活动中当先锋,当好生态文明的传播员,拉起家长的手积极参与“推进生态文明,共建美好家园”中来。

关键词:新乐,环境日,世界环境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