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市高考考点外 小朋友穿汉服为考生助考(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16: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7日电(刘振山 陈蓓蓓)一年一度的高考到了。6月7日,8点30分廊坊市第一中学考点外,有的考生在调整自己的情绪,有的在听家长的嘱托。“十年寒窗磨一剑,哥哥姐姐们,高考easy加油!”一名小朋友穿着汉服为考生们加油鼓劲。

身穿汉服的小朋友为高考的学生助考。单义 摄
 
  早上8点30分左右,考生陆续进入考场,4岁的刘铭哲身着汉代服装、手拿古书,流利的背诵着身旁的展板上写着“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以及“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

  "什么是高考?你今天来这是做什么?"年仅4岁的刘铭哲说:"高考就是答卷子,像六一儿童节那天一样,很多人在一起。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件事情。我今天是给大哥哥大姐姐们加油来的!希望他们都考好,都高兴!" “12年前我就是在这里高考的,今天带着孩子来‘重游故地’,感觉特别有意义。”刘铭哲的家长刘春健告诉记者,高考是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考试,之所以选择高考当天带着孩子来到考场外,主要是为了让孩子现场体会考试氛围,为考生们加油助威,其次孩子现在学习语言表演课,想锻炼一下他的现场勇气和能力。

身穿汉服的小朋友为高考的学生助考。单义 摄
小朋友为高考的学生加油。单义 摄

关键词:廊坊,高考,考生,助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