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廊坊一超市雕刻卡通西瓜出售吸引市民眼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6-25 18:53:15
分享:

  长城网廊坊6月25日电(刘振山 刘洁晶 刘向)又到西瓜上市季节,西瓜到底怎么吃?如果你回答,要么切着吃,要么舀着吃,那你就0ut了。6月24日上午,记者在河北廊坊市区的沃尔玛超市看到了“西瓜很忙”的场景,圆头圆脑的西瓜摇身变成了米老鼠、哆啦A梦、愤怒的小鸟等。不少市民围在超市西瓜摊附近观看可爱的西瓜,不时有小朋友指着西瓜说:“妈妈,我要那个米老鼠。”

河北廊坊一超市雕刻卡通西瓜出售吸引市民眼球。刘向 摄
河北廊坊一超市雕刻卡通西瓜出售吸引市民眼球。刘向 摄

  超市水果专区一位王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工作有些枯燥,闲下来的时候就找些乐趣。以前柚子上市的时候喜欢用柚子雕刻卡通人物,偶尔还会挖一顶“黄色帽子”戴在头上。现在西瓜,西瓜便又成了他们的雕刻对象。只见这位工作人员先在西瓜的身上画上要刻的卡通形象,然后用刀子按照线条去刻,削去西瓜最外一层带纹理的瓜皮,同时精心留下两只滴溜溜的大眼睛,还有略带喜感的猫嘴巴和可爱的小舌头,哆啦A梦就这样诞生了。

  市民王女士带着四岁的儿子来到超市,儿子看到哆啦A梦样子的西瓜不禁问:“妈妈,这是西瓜吗?我想要一个。”还有不少市民听朋友介绍后,专门到超市买刻成卡通人物的西瓜送人。“卡通西瓜很新颖,在不破损西瓜内部的情况下,如果是自己雕刻后送人是很有心意的。”市民孙小姐在看到超市工作人员雕刻西瓜后,也打算自己回家刻一个送给好朋友。

  水果专区的工作人员特意提醒市民,刚开始雕刻西瓜的时候要刻些简单图案,以免图案复杂,刀法不准,伤到手。感兴趣的市民也可以到超市观看工作人员雕刻,或是买完西瓜后现场请工作人员帮忙雕刻。

关键词:西瓜,雕刻,廊坊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