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基层建设年】盐山计生局巧用网络助百姓卖瓜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06-30 08:2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29日电(董传辉)炎炎盛夏季节,盐山县圣佛镇朱庄村的40棚郁金香甜瓜在瓜农的细心呵护下终于结出了累累硕果,走近棚区,甜瓜香气扑面而来,沁人心脾。一排排大棚里,一垅垅瓜架上,密密麻麻地吊满了白中泛黄的甜瓜,让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甜瓜丰收了,种瓜的老百姓们却依旧愁眉不展。原来,今年朱庄村是第一次搞大棚产业,甜瓜品种好、收成也不错,可知名度却不高,本地市场商贩的购销能力有限,解决不了瓜农的销售需求,且酒好也怕巷子深,销售渠道的狭窄会直接抑制销售价格。

  盐山县计生局驻村工作组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想方设法帮老百姓拓宽销售市场。工作组将目光放在了外地市场上,并结合驻村干部熟悉网络的优势,决定利用网络平台对朱庄村大棚产业进行宣传推广,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工作组选择影响力较大、公众熟悉度高的百度网和腾讯网上,利用贴吧和微博等平台发布了朱庄村大棚产业、甜瓜品种特点、瓜农代表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200余条,目前,已有30多个外地商家与瓜农联系咨询甜瓜信息,10多个商家深入朱庄成功批发甜瓜。接下来工作组还将进一步加大网络宣传力度,争取通过宣传,帮助百姓把劳动果实最大化地转变成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助推朱庄村大棚产业的发展壮大。

关键词:百姓, 甜瓜, 大棚, 销售, 产业

责任编辑:康学孔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