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开展暑假自护教育为留守儿童安全护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3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12日电(林振轩 王洁)暑期是安全问题的高发期,儿童的安全是老师和家长格外关注的问题,为了培养孩子们的自护意识, 11日,安利志愿者带着10名邯郸日报小记者和10名东门外小学的留守儿童走进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一中队,通过参观、演练,为孩子们普及安全、自护常识。

                           孩子们在体验呼吸器 王洁 摄

  零距离欣赏消防官兵的风采是孩子们的心愿,为了让孩子们圆梦,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一中队的官兵们为孩子们准备了战斗服表演、空气呼吸器演示、鹰眼演示、水炮表演等丰富的展示内容。

  看完消防官兵的精彩演示后,孩子们来到了室内,上安全自护课。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一中队副队长贾楠给孩子们讲解了消防自护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出一些问题。讲解结束后,孩子们以组为单位,进行了安全知识的抢答,铃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为了让孩子们加深印象,主办方还安排了情景演练,就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孩子们和安利志愿者一起讨论,写出了应对策略,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一中队秦楚轩和安利邯郸分公司助理经理贾利辉就孩子们的回答给出了精彩点评。

  安利志愿者薛晓伟说:“我是一名家长,孩子的安全问题也是我格外关注的问题,今天作为志愿者帮助孩子们学习自护知识,我们有责任。”

关键词:安全,邯郸,孩子,孩子们,消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敬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