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博野县农村八旬“骑行侠”快乐行进在路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4 22: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14日电(张旺辉 王树淼 李艮春)在河北省博野县程委镇每天都能看到一位老人骑着自行车疾行,老人名叫苏瑞章,今年已经85岁高龄了,坚持每天上午、下午各骑行10公里已经有30年了。

  55岁那年,在机关上班的苏瑞章得了肠胃炎,多方医治也不见效,后来不得不办理了病退手续。闲赋在家的苏瑞章把散步和骑行当成了锻炼方法。每天5点起床后,先喝一杯蜂蜜水,然后到村边的潴泷河大堤上散步。回来吃过早饭,他就又骑上自行车出去了,在北板桥村到北两合村的公路上骑一趟。 锻炼时间长了,苏瑞章吃饭没问题了,慢慢地,他感觉自己的肠胃病也好了。此后几十年,尝到散步、骑行甜头的苏瑞章就把这一习惯坚持了下来。现在的苏瑞章身体硬朗,鹤发童颜,乡亲们送给了他一个“骑行侠”的绰号,苏瑞章说,一天不骑就感觉没着没落,自己晚年的快乐生活就在骑行的路上。

 

关键词:博野,自行车,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