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峰峰消防官兵火海救出15名被困群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18: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浓烟滚滚,烈焰熊熊。火魔在狂发淫威,吞噬着居民住宅楼,威胁着十五人的生命。消防官兵英勇扑灭大火,受困十五人全部获救,创造了零死亡的奇迹

  长城网邯郸7月22日电(林振轩 何旭丹 曹彦斌)7月8日14时33分,邯郸市峰峰矿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彭城镇红卫小区一居民楼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有多名人员被困。火情就是命令。区消防大队教导员史红献迅速紧急出动,带领1部抢险救援车4部水罐车15名指战员赶赴火灾现场灭火救援。

  14时41分,区消防大队官兵到达现场,此时,周边的围观群众越聚越多,火势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滚滚浓烟不断从三楼窗户往外冒出,正向五、六楼蔓延。大队教导员史红献迅速根据现场火势,调整部署,遵循救人第一的灭战指导思想,果断下达作战命令并迅速将参战官兵分成3个小组:第一组警戒小组立即拉警戒带对小区周围进行警戒,同时疏散小区周围居民;第二组灭火小组由副中队长康金龙负责出三支水枪进行灭火,2号水罐车出一支水枪沿楼梯铺设水带进入3楼着火部位进行内攻灭火,4号车为2号车供水,3号车出单干线两支水枪从南北窗户控制火势向四楼蔓延;第三小组破拆搜救小组由指挥员张文广带领,在水枪的掩护下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简易面罩,顶着近80度的高温,分别从4至6楼挨家挨户搜索被困人员。

  营救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当时,由于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内部烟雾大,不少住户被堵在房间里无法逃生,情况万分危急。此时的楼道楼梯已成烟囱,楼道内伸手不见五指,进行内部搜寻营救的消防官兵身背“空呼”,冒着被大火灼烧、浓烟熏烤的危险,从三楼到六楼,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排查,先后进行了三次搜救,确认没有人员被困才从大楼撤出。其中小战士张良良在帮助一名群众逃生时,手臂被大火灼伤,周围群众劝他赶紧包扎治疗一下,小伙子却说:“这点小伤不算啥,救人要紧。”

  经过20多分钟的营救,被困15名群众全部救出,无一人伤亡。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关键词:官兵,消防,群众,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敬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