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丘:大学生村官建起首个村级志愿者服务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1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23日电(董传辉 张伟 崔晓萌)7月18日,任丘市永丰路办事处太平庄村村委会里显得格外热闹:首批加入太平庄村志愿服务站的13名志愿者接受站长授牌,标志着该市首个村级志愿服务站正式成立了。

  70多岁的赵秀钦是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加入服务站为大伙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让她特别高兴:“我愿意尽自己的力量一直支持这个活动,也号召太平庄村更多的乡亲们积极踊跃地参加。”

  太平庄村服务站站长、大学生村官戚敏娜说:“我们这个服务站主要从文化、教育、助困和宣传环保这四方面入手,致力于带动我们村的村民一起打造一个干净、环保、合作、互助的良好氛围。”

  仪式刚结束,志愿者们就开展了成立后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环保。他们走进村民家中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资料,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关爱自己的生活家园,维护良好的村容村貌,建设绿化、净化、节能化、环保化新农村。

  据了解,太平庄村志愿服务站是该市首个村级志愿者服务站,开创了乡村志愿服务互动的新模式。以后,永丰路办事处将在各村、学校、企业陆续成立志愿者服务站,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村村有站,人人志愿”的志愿服务品牌。
 


志愿者们走街串户发放宣传材料。刘茜 摄


 

 

关键词:任丘,大学生村官,志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