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基层建设年]临漳850名干部入户教农民“上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23: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6日讯(梁天顺 刘菁)“自从帮扶队员教我们学会了上网,才知道原来网络的知识和资源这么丰富!我们不明白的事情都能从网上轻松找到,而且学习远程教育也可以自由选择节目单,为我们农村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日前,兵马寨村民激动地握着帮扶干部的手说。

  自今年“1+1”结对帮扶活动以来,临漳县850余名帮扶干部全部进村入户分别从思想、经济、技术、就业等各方面帮扶农村干部群众经济上水平。近日以来,电脑科技技术培训如火如荼的加入干部群众培训队伍,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这次培训明确要求每一名帮扶人员每年都要帮带本村5名干部群众掌握远教设备操作及基本维护。通过实际操作,手把手帮助农村干部群众掌握如何浏览网页、操作远程教育平台等技能。帮扶干部采取举例说明、案例分析、示范讲解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学习收看内容对干部群众进行辅导,使干部群众真正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截至目前,共参加培训人员160余人,为帮扶村群众协调解决问题60件。

关键词:基层建设年,临漳,远程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爱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