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义务帮忙摔伤怎么办?安新法院协调获偿三十万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08-06 21:5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6日电(张世豪 赵晨雨 张克松)近日,安新法院执行法官从群众需求出发,成功执行和解一起因义务帮工摔伤导致的赔偿案件,既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又收到了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2012年9月18日下午,刘晓旗电话联系刘占强,让其帮忙修理足疗店门前的树木。当天晚上8时,刘占强叫来不具有专业采伐技术的宋小虎帮忙修树。宋小虎到达后即开始修理树木,在修理第二棵树时,不慎从树上掉下摔伤,经诊断为颈脊髓损伤伴四肢瘫,导致宋小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宋小虎遂以义务帮工为由诉至安新法院,要求刘晓旗、刘占强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审理后,依据过错责任原则,判决义务帮工的最终受益者刘晓旗承担60%的赔偿责任,赔偿宋小虎前期医疗费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刘晓旗并未主动履行赔偿义务。

  案件很快转到执行阶段,瘫痪在床的宋小虎因失去劳动能力,家庭经济来源全无,后续治疗急需大额费用,为此,要求连同伤残赔偿金、后续治疗费用等一并执行;执行法官了解到宋小虎的家庭状况和诉求后,本着积极服务群众、减少当事人诉累的初衷,对刘晓旗名下的房屋、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信息,在一个月内反复多次采取细致入微的查控措施,对其房屋、车辆、银行存款更名或流转情况全部提取证据材料;同时,执行法官多次到刘晓旗家中敦促其履行判决,刘晓旗均避而不见,并关掉手机拒接电话。认真负责、不怕辛苦的工作作风,使执行法官获得了宋小虎及家人的认同和信任,宋小虎表示积极配合法院工作,也相信法院一定能圆满解决此事,不会随意去上访。

  办案人员继而通过刘晓旗的亲戚、朋友等社会关系对其进行劝导和法制教育,经过多次沟通和协调赔偿数额,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刘晓旗一次性赔偿宋小虎30万元。宋小虎对和解结果和法院工作非常满意。(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关键词:安新,法院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