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迁安农民潘忠奎奏响增收致富三步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0 1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8日电(建军 海民 林庄 光明)今年58岁的潘忠奎,是迁安市杨店子镇杨店子村人,凭着自己永不满足、永不服输的韧劲和科学高效的管理经营理念,奏响了一篇又一篇增收致富的创业曲,闯出了一条宽广的持续增收之路。如今,他已经营着一个养猪场、一个车队和两个物流站点,总投资达到3000万元,为30多人提供较稳定的就业岗位,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创业增收能手。

  谈起养猪场,还得回眸到1997年,当年在轧钢厂改制下岗的他得知镇里号召发展养殖业,就借钱从北京郊区购进了26头优种母猪,盖了一排猪舍,开始自繁自养,当年就见到了效益。但天有不测风云,再加之养殖业不可避免的风险,2009年,潘忠奎养的猪得了一场传染病,死了一大部分,赔了近20万元。此时,天生倔强的潘忠奎并没有因为挫折而想要放弃,于是,他一边寻思原因一边开始东拼西凑,再次筹钱,又重新开始了养殖......有心人天不负。现在,他的养猪场已由最初的26头发展到600多头,经营效益也从每年盈利几万元到十多万元。

  2006年前后,迁安的公路运输业蓬勃发展,这让本来就有管理经验的潘忠奎决定建立自己的运输车队。万事开头难,一开始,只有亲戚、朋友的车辆加入其中,但随着车队效益的增加和管理经营办法的合理,车队规模逐渐扩大,其管理的车队被人们口口相传,很快便成了远近闻名的品牌车队。“我成立运输车队赚钱是目的之一,但更多的是想通过车队的规模运作使亲朋及广大村民中的运输个体户告别‘单干’,找到更多的业务、共同致富。”潘忠奎谈起成立车队的想法非常朴实地说。实践证明,潘忠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于是,本村及邻近村的运输户纷纷加入进来。目前,该运输车队已拥有大型运输车辆30余辆,月运输货物200万吨,月营业额近3000万元。

  如果说,养猪使潘忠奎掘到了“第一桶金”,到如今已经营16年,可以说是轻车熟路;那办运输车队便是他创业的“第二桶金”,现在的车队也可以说是每天排满了业务,收入斐然;但面对迁安钢铁市场的巨大空间,潘忠奎没有安于现状,又在琢磨他的“第三桶金”——物流储运基地。他说干就干,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后,便多方筹措资金、广泛联系各大钢厂,在今年3月又开始建起了一个占地26亩的物流储运基地。“再有十多天,我这个物流基地就建好了,因为辐射周边钢厂、道路交通便利,我们短途运输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潘忠奎站在物流基地新硬化的地坪上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目前,潘忠奎投资100多万元新建的物流储运站内,装载机、搅拌机正在紧张地运行着,十多名工人正在做最后的地面平整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