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武安网上散布谣言者被拘留 严查虚假信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6 2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6日电(林振轩)近日,邯郸武安警方网监科联手阳邑派出所,快速处置一起互联网散布谣言案,行政拘留1人。

  几天前的一个凌晨,一网名为“黑暗的普阳”在“百度贴吧”发布信息称,有人在自家玉米地发现两个装有女孩肢体、衣服和化妆品等物的箱子,并在帖子中强调“大家看好自家的孩子吧”。该帖虽在深夜发布,但短短几分钟时间内,便有数百人浏览、20余人跟帖,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强烈关注和极度恐慌。网监科巡查民警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核实该帖为虚假信息后,迅速启动互联网重大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开展工作,及时删除该帖,封堵账号,防止有害信息蔓延,同时立即在网上澄清事实,粉碎谣言,消除网民惶恐心理。与此同时,民警立即连夜开展查证。网监科联合阳邑派出所民警在普阳钢厂将发帖人曹某控制。

  经查,行为人曹某因近日在社会上道听途说,出于好奇,便通过手机在互联网上散布谣言、制造恐慌。目前,邯郸武安警方已依法对行为人曹某予以行政拘留。

关键词:信息,谣言,网络,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敬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