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香河县文化新亮点 国华影视基地创意争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6 21: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25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廊坊市香河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继香河家具城、第一城“两大品牌”之后,该县着力打造“第三个品牌”——文化影视城。8月25日,记者来到香河国华影视基地,亲身领略这里的独特魅力。

  作为“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国华影视基地自建立以来,以优美的环境优势、独特的资源优势、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丰厚的文化优势吸引了众多剧组的目光。好莱坞枪战大片《最后一小时》、电视剧《幸福来了你就喊》、《百年荣宝斋》、《狼烟北平》、《家有儿女5》、《神话》、《徐悲鸿》、《赵氏孤儿》等众多影视剧作品先后在这里取景拍摄。如今,国华影视基地又启动了全新的“文化创意体验广场”项目,为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

国华文化创意广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据了解,国华影视基地“文化创意体验广场”项目,总投资12亿,共占地1600亩,是一个集绿色建筑、生态农业、文化创意、观光旅游于一体的“混血产业园区”。“文化创意体验广场”在主打文化体验的同时,尤其注重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

  “会呼吸的建筑”您见过吗?在国华影视基地就有许多这样的建筑,这些造型华丽的木屋,蕴藏着诸多绿色元素。走进木屋,一缕天然的原木清香扑面而来,据工作人员介绍,木屋在建成后的第二天即可入住。比起钢筋混凝土,木头是最天然的建筑材料,这里的木屋采取全木制结构的建造方法,不仅冬暖夏凉,木头所产生的芬多精更是一种非常养生的物质,让人居住其中享受自然。

“会呼吸的木屋”。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湖面波光粼粼,天鹅翩翩起舞,生态农业种植,收获快乐果实。天鹅及多类动物的养殖增添了游玩的新情趣,在这里还可以种植自己的“快乐生态农田”,可谓是赏景收获两不误,健康快乐常相随。

湖面美景。长城网 孙泽恒 摄

  置身于国华影视基地的实景拍摄场,许多荧幕里的情景浮现脑海,仿战场实景、室外实景演艺广场、园林景观、拍摄大棚、东西琉璃厂一条街、松竹斋、荣宝斋、四大牌楼、火车站等,令人叹为观止。

实景地。长城网 孙泽恒 摄

  为了让游客有更多更好的体验,园区还将集中建设木屋度假村、生态示范园、垂直农场、影视梦工厂、咖啡及红酒文化体验、台湾小吃体验、汽车电影院等项目,努力打造全方位的住宿、度假、娱乐、美食及生态环境系统,以满足各年龄段游客的旅游观光需求。

 

关键词:廊坊,香河,影视基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