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农发行衡水分行助力林业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1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8月27日电(陈敬贤 郝茜 王永宏 孙艳明)记者今日获悉,继去年发放1亿元产业化龙头企业林业贷款到期后,农发行衡水分行再次向衡水巴迈隆木业有限公司续贷1亿元,实现了资金无缝隙对接,保证了企业正常经常不受影响。

  衡水市林业资源丰富,全市林地面积达344万亩,覆盖率达26%。根据国家鼓励林业发展政策要求,该市提出十二五期间实现“一人一亩林”,林木覆盖率达30%以上的任务目标。为实现林业经济和木业加工的良性发展,该市积极与河北巴迈隆木业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建设年加工22万立方米刨花板项目,生产设备全套从德国引入,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定向刨花板(OSB)生产线和均质刨花板及空心刨花板生产线。

  农发行衡水分行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协助企业搞好项目设计,找准贷款支持的切入点,针对木材加工行业资金需求量大、周转快以及生产经营周期和项目建设情况,该分行为企业专门设计了产业化龙头企业林业短期贷款,并开辟绿色办贷通道,实行省市县3级行联动,多次向省分行请示汇报,指导县支行提高工作效率,在一周内完成贷前调查,2012年发放产业化龙头企业林业贷款1亿元,支持企业采购林间“三剩物”枝丫材、次加工材、薪材为原材料,确保了企业当年审批、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经营。同时,他们还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坚持为企业提供一流的资金结算、货款回笼等金融服务,今年在贷款到期前一个月,及时跟进服务,一方面提前做好贷款续贷调查和各项准备工作,一方面跟踪企业现金流、督促及时归还到期贷款。正是精心、高效的准备工作,确保了续贷工作顺利进行,保证了企业资金需求和正常生产经常。

关键词:农发行,衡水,林业,经济,快车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