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天威保变助力“疆电外送”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22: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28日电(杨洋 李艮春)截至8月28日,“疆电外送”电量累计突破100亿千瓦时,相当于外送标准煤300余万吨,有效支援了内地省区的用电需求。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变压器、电抗器安全稳定运行在新疆与西北750千伏电网联网工程,和750千伏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工程中,为我国“疆电外送”的顺利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疆与西北750千伏电网联网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实现全国联网的重点工程,起于新疆750千伏乌北变电站,止于甘肃750千伏永登变电站,全长1691公里,于2010年11月正式投入运行,结束了新疆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实现了西北电力水、火、风电等“打捆”外送。天威保变为该工程自主研制了10台750kV主变压器、25台750kV高压并联电抗器和8台中性点电抗器。

  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是实现“疆电外送”的重要通道,也是目前世界投资规模最大、科技创新最多、建设工期最短的750千伏输变电工程,西起新疆哈密,途径敦煌,东至青海格尔木,全长2158公里,于2013年7月正式投入运行,提高了新疆向西北主网的送电能力,有效缓解了青海电网缺电局面。天威保变为该工程自主研制了4台750kV主变压器、13台750kV高压并联电抗器和3台中性点电抗器。

  在产品制造过程中,天威保变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生产进度协调会,进行产前分析和安排,提出履约要求,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制定详细的生产计划,多次组织技术专家从设计、工艺、原材料供应、试验等环节,反复论证,提出有力措施并监督落实;选派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跟班作业,监督生产,严控生产进度、产品质量,保证了产品按期高质量交付用户,并且全部产品在运行中安全可靠,受到用户的好评。

  据介绍,天威保变参与了我国建国以来几乎全部重大输变电工程的建设,从1958年成立至今已有6000余台变压器挂网运行,电压等级涵盖110kV-1000kV。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中心日前发布的《2012年度全国电力可靠性趋势分析及同行业对标报告》显示,天威保变承制的220kV、330kV、500kV、750kV变压器运行可靠性指标稳居世界同行业前茅。

关键词:保定,天威,变压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