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离婚反目砍伤女方家人 亲生女儿成人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22: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28日电(赵野 刘志 李哲 李艮春)8月28日,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该市博野县公安局经工作,将一名因离婚砍伤女方祖父母,并拿自己亲生女儿做人质,与警方对峙22天的男子宋某抓获归案。

  据介绍,8月1日,宋某与霍某因离婚发生纠纷,协商不成便伙同宋某某等乘坐面包车,手持砍刀、铁棍闯入霍某家中,凶残地将霍某七旬的祖父母霍某某和郑某砍伤,并逃离现场。

  办案民警称,2012年宋某与霍某因离婚问题发生纠纷,霍某一气之下回到博野县娘家。为此,宋某多次威胁霍某称如不妥协就带领黑社会伤害其家人。

  2012年12月24日,宋某与霍某及其家人发生争执,被霍某的姑父田某打伤鼻梁骨后,一直怀恨在心。

  之后,宋某精心准备,先后购买砍刀、铁棍等作案工具,伺机对霍家进行报复。8月1日中午,感到时机成熟的宋某伙同宋某某等,带着作案工具赶至博野霍家,疯狂实施犯罪。经法医鉴定,霍某祖父头部、身体等处身中9刀,祖母身中8刀。

  作案后,宋某、宋某某分头逃窜。为躲避小区监控,宋某终日紧闭门窗,足不出户,夜晚不开灯,每日三餐以作案前购买的食物充饥,企图造成家中无人的假象。

  博野镇派出所民警劝宋某投案自首。宋某却以要抱着女儿跳楼来和办案民警对峙,并将事先准备好的汽油泼洒在屋内,扬言要放火烧毁该住宅楼。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专案组民警只好撤到楼下。

  经过22天的对峙,宋某于8月22日投案自首。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保定,离婚,砍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