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捐髓英雄”许雅普:让爱心延续患者生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22: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8日讯(刘延丽)许雅普,石家庄人,出生于1984年,已是一位1周半孩子的妈妈。28日,躺在采血室床上的她,想快一点采集完造血干细胞,因为远方一名12岁白血病小患者正焦急地等待着她救助。

  许雅普开朗向上,十分和善,整天乐呵呵的。她曾多次献血,到现在累计献血量已达到5600毫升。2009年9月25日在一次献血中加入中华骨髓库,“那是快要结婚时,为了留个纪念吧,当时就加入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

  时隔四年,2013年6月21日接到红会通知,说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问她愿不愿意捐献,尽管孩子才刚刚1周多,但当她得知患者也是个孩子时,她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能救人一命这是最重要的,不过,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普通的事,就像坐公交车让座一样平常,能做的就尽力做。”

  由于小患者病情十分紧急,接下来的高分辨和体检时间仅仅在20天内就完成了。这次捐献父母和爱人都非常支持她。至此,许雅普将成为河北累计第159例,2013年河北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关键词:捐髓,爱心,生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