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行唐农民周锋成为河北累计第160例“捐髓英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1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坚强乐观的周锋成为河北累计第160例“捐髓英雄”。宋丽娟 摄

周锋说,捐髓对身体无碍,他希望更多的人成为捐髓志愿者。宋丽娟 摄

  长城网8月29日讯(刘延丽)“捐髓对身体无碍,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捐髓队伍中,挽救更多的生命。”朴实的行唐农民捐髓者周锋真诚地呼吁大家。29日,作为8月份最后一位“捐髓英雄”,他为一名1周半的小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种子——造血干细胞。

  周锋,31岁,1981年出生,行唐县市同乡仝市同村人,曾多次献血,2011年9月20日在一次献血中加入中华骨髓库,2013年4月初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通知,接下来的高分辨和体检都十分配合,并顺利通过。

  他是一个地道的农民,历经生活磨难,10岁时母亲因病去世,后来父亲又得了脑血栓,致使下半身不遂,爷爷奶奶如今都83岁高龄,还有个弟弟,是他的坚强在一直支撑着这个家。他说自己是在亲朋好友的关怀和帮助下长大的,所以一定要懂得感恩。平时只要有朋友打电话说有事让他帮忙,他从不推脱都会尽力去做。

  家庭并不富裕的他,除了农忙,平时都会和妻子一起去附近的建筑工地上打零工,一月下来,两个人工资合在一起也就3000-4000元的收入,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个不小的收入。而10多天前,为来石家庄捐髓,他向单位请了假,“可能这次的项目快结束了,如果这项工作做完了,就重新找别的。”周锋认为,工作可以重新找,生命只有一次,捐髓救人拯救一个生命,延续一个希望。

  此次捐献,周锋没有告诉爷爷奶奶,怕他们担心,妻子放心不下,带着5岁的女儿跟着他一起过来。周锋还告诉记者,因为请假,工友们知道了他的事情,纷纷发信息打电话祝福、鼓励,行唐县红十字会、行唐县宣传部、行唐县文明办也到医院看望了他,这让他非常感动,“原本就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

  据了解,历经两个半小时,一共采集14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29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搭乘飞机,已将周锋的“生命种子”运往上海。

  周锋,是河北省累计第160例,2013年河北第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负责人陈日新介绍,截至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分库入库人数达106036人份,8月份共有7人捐髓救人,创历史单月捐髓新高。

关键词:捐髓,农民,生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