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拟出台金融服务工作意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1 23: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日讯(赵晓慧)记者从1日上午召开的“河北省2013年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通报会——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动现场获悉,为进一步破解资金难题,不断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河北银监局拟出台《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目前相关条款正在制定中。

  《意见》要求,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单列年度小微企业信贷计划,有效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占比,确保实现“贷款增速不低于当年各项贷款平均速度,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两个不低于”目标。为有效完成工作目标,河北银监局还将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定期考核通报机制,要求各银行机构在完成“两个不低于”的基础上,逐步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贷款覆盖率、服务覆盖率和申贷获得率,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高管履职评价、监管评级要素,作为先进表彰的重要依据;同时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各项考核指标列入年度经营目标,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并由主要负责人层层推动落实。

  为全面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开展,河北银监局还要求辖内银行业机构按照“六项机制”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内部制度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服务专业化水平;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尤其是中小银行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部门)的建设;严格执行“七不准”和“四公开”要求,坚决落实小微企业贷款“两免两限”规定;支持符合条件的省内法人银行申报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所筹集的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主动、持续宣传和推广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政策、经验和成效,普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知识,全面改善小微企业发展环境。

关键词: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两个不低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