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山海关开发区地税局用心打造“星级办税服务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17: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9月11日电(陈朋妹 李辉)山海关开发区地方税务局以“承载团队理想,营造精神家园”为核心,以“为纳税人服务”为重点,始于纳税人的需求、终于纳税人的满意。借力基础建设,全力打造人性化服务于规范化服务相融合的“特色办税服务厅”。

  彰显人文关怀、打造温馨优美的环境。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标准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改造并完善各项设施。务窗口处摆放“纳税服务流程卡”,让纳税人对各项业务流程及所需提供的资料清楚明晰大提高了办税效率。设置LED显示屏,将政策调整或是我局工作动态滚动显示,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对休息区域进行了完善,配置了饮水机、座椅、电脑、自助查询系统等;设立4个办税“综合业务窗口”,让纳税人从步入征收服务厅的瞬间起既一目了然,又能感受到温馨和愉快。2012年被机关效能办公室评选为金五星办税服务厅。

  从细微处着手、规范纳税服务礼仪。要求窗口服务人员结合岗位从结容仪表、内涵修养、文明用语、微笑服务、电话礼仪等多个方面查找自身不足。深入学习服务礼仪的内涵和重要性,遵循“有礼、宽容、真诚、适度”的原则很好的借鉴其他服务行业的礼仪,并将其吸纳到纳税服务中来。整齐的着装、端庄的仪容、温馨的微笑、谦和的态度,“百问不厌、百答不倦”的耐心,从每个细微之处让纳税人充分体会到办税过程是一种服务的享受。

  纳税服务提倡问不倒一口清。收集整理出办税服务大厅人员日常工作中被询问率较高的100个涉税问题,由税政征管科对答案进行把关后,形成应知应会100问知识点,组织征收人员进行学习,区局党组针对征收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出了“问不倒,一口清”的基本要求。

  体现人性化、推行特色服务。“首问责任制”、“提醒服务”、“现时服务”是一直以来我们纳税服务大厅的名片,近年我们依据时代发展步伐,我辖区地域特色,我局属于开发区,建筑业主要是外来施工企业代开发票,因此经常会有外省、外市人员前来办税,鉴于此类情况,我局增设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让纳税人能一次办结涉税事宜。按照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和“一岗多能”的要求,简化办税流程,办税大厅对涉税的39项业务实行“免填单”,对141项涉税业务实行“先办后审”,切实提高办税服务水平,办事服务厅人员利用休息日时间远赴保定为天威保变职工提供现场办公,并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

关键词:地税,山海关,星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