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弘扬社会正气 博野县涌现好人、道德模范15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9月16日电(李东辉 李艮春)9月16日,从博野县委宣传部获悉,截止目前,该县通过开展建设善美博野、“最美博野人”评选等活动,共涌现出中国好人2人,保定好人12人,市级道德模范1人,着力打造善美向上的人文环境,社会风气。

  “谢谢你们这些好人,又买了这么多东西来看我们娘俩,”博野县南小王乡同连村的贫困户林小景激动地说。9月15日,中秋节前夕,博野县新夕阳慈善协会会长王静博带领12名爱心志愿者,先后来到该县淮南村、白塔村、北彦村等7个村,走访看望14户孤寡老人,让他们度过一个暖心的中秋佳节。

  博野县新夕阳慈善协会是博野县首家民间慈善救助组织,由北邑村农民企业家王静博发起并出资成立。该协会成立三年多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跨县资助贫困学子,关爱贫困老人,先后出资20多万元,资助博野、阜平、涞源、易县、清苑等地贫困学子和老人186人。

  近年来该县先后涌现出了“爱心志愿者联盟”、“携手爱心社”等关爱孤寡老人和贫困学子的民间慈善团体、“道德模范村”王庄村等好人群体,以及信守承诺、文明经营,在开办输送带企业致富后不忘从事公益爱心事业的“中国好人”王威等一大批道德模范。两年来该县共涌现出中国好人2人,保定好人12人,市级道德模范1人。

  据了解,为了弘扬社会正气,博野县通过各种形式挖掘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等各个类型的道德模范。同时,该县组织道德模范开展巡讲事迹报告,用他们的事迹感染群众,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力营造了好人氛围,促成了健康向上的社会舆论导向。

关键词:博野,正能量,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