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倡导文明新风 满城县“农村文化墙”成靓丽风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23: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满城县农村文化墙
满城县大册营村民欣赏大兴“四风”文化墙。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9月17日电(赵大鹏 赵春奇 李艮春)“人人动手净化环境”、“孝老爱亲、从我做起”“爱护公物、人人有责”……9月17日,满城县大册营村一面面富有文化特色的农村文化墙,吸引了笔者的眼球。

  在一面文化墙前,几位村民正驻足欣赏,还不停的交流着。“这片墙就画在我家门口,出了家门,看上两眼,既我们这些大人学会了讲文明,也让孩子们懂得了讲礼貌。”一位大册营村村民说。

  一位参与了文化墙创建的村民介绍到:“村里搞这个文化墙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墙上画的写的都是好东西,既宣传了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又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使村风、民风得到了改善,让这原本光秃秃的墙派上了大用场。”

  这绵延数百米的农村文化墙是大册营村今年投资万余元创建的,文化墙多以大兴“互助、诚信、敬业、孝敬”农村新风为主题,并通过“人人动手,净化环境”、“孝老爱亲、从我做起”等10块专版,图文并茂展现新时代农民风貌。村民闲暇时间,三五成群聚集在文化墙前,欣赏学习,交流讨论,全村倡导健康文明社会新风,民情村貌焕然一新,农村文化墙真正成为村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满城县在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倡导各乡村以不同方式创建农村文化墙,展示“本土文化”,倡导新时代农村文明。

  

 

关键词:满城,文化墙,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