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故城纪委发出公车“封存令”鼓励群众拍照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8 2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9月18日电(许士锁 王永宏 扈炜)今日上午从故城县纪委宣教室了解到,今年“双节”前夕,故城县纪委将节假日及周末双休日封存公务车辆将作为一项制度写入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同时,鼓励社会公众参与到公车监督管理中,一旦发现公车私用的现象,即可通过拍照等方式进行留证,并拨打监督电话0318——5322439、5360234进行举报,县纪检监察部门将迅速核实、查处。

  该县纪委规定,在春节、国庆等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除特殊车辆及值班车辆外,其他公务车辆一律实行定点封存停放,车钥匙由各单位专人集中管理。其中,值班车辆要事先向单位主管领导申请并进行公示,凭派车单方可放行,节假日值班车辆使用完毕后,必须返回指定封存地点停放,并向值班人员报告,因执法执勤或维修保养需要,将公务车辆停放于非指定停车地点过夜的,必须经单位主要领导批准并提前报本单位车辆管理部门备案。

  除了针对节假日下达“封车令”,故城县纪委还明确了严肃公务车辆使用“七不准”规定,其中包括未经单位主管领导批准不得派遣使用执法执勤车辆、不得使用执法执勤车辆接送人员上下班、不得使用执法执勤车辆办理个人私事;不得将执法执勤车辆用于非公务执法等。

  故城县纪检监察部门将不定期监督检查,若不按规定封存公务用车的,将给予相关责任人通报批评等处罚,情节严重造成重大影响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关键词:故城,纪委,公车,封存令,举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