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秋佳节 微信祝贺成为时尚 短信工具几被遗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1 15: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中秋微信祝福大热。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9月21日讯(赵晓慧)“今年与往年不同,只收到7条手机短信祝福中秋,其余的全都是通过QQ和微信发过来的,省了不少钱呢。”9月21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2013年的中秋祝福出现一边倒局面,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网络来表达问候和关心。微信祝贺节日成为时尚,短信工具几乎被遗忘。

  微信热短信冷

  来自河北魏县的步女士告诉记者,与往年动辄几百条手机短信相比,今年她收到的短信可谓寥寥。

  “只有七条。一开始我自己都不相信,想着大家怎么会把我忘了。等我手机上网后才明白怎么回事,各式各样的祝福短信通过网络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步女士说,通过网络发过来的信息超过200条,其中80%来自微信。

  “既能发照片,又能语音留言,在当下,微信送祝福成为一种时尚。”省会石家庄市民韩女士表示,自己平时有手机上网的习惯,平时也经常用微信和朋友聊天,中秋节自然不会错过。

  “特省钱。去年中秋节发了一百多条短信,花了十几块钱,今年发的信息比去年多,但却没有多出来什么费用。”韩女士说,随着通讯手段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上过节、拜年,发各种祝福短信。微信以其特殊的功能和广泛的使用群体成为通讯系统中的后起之秀,成为今年中秋祝福的重要输送工具。

  信息回复少而慢

  对于广大网络爱好者而言,QQ或微信送祝福也有着自身的局限。

  “作为及时通讯工具,通过网络送出的祝福可能会因为信息接收者没时间上网或是忘记上网而变得延后,不仅如此,信息发出者还有可能根本得不到回应。”业内人士称,由于网络的特殊性,很多使用者并不是随时随地都在线,由网络送出的祝福可能会被延后,或者忽略。

  对于这一点,步女士也有同感。她告诉记者,以往节日时间,基本上是发出去几条祝福短信就能收到别人同样数量的回复,但现在情况变得不一样。“信息铺天盖地流进来,你根本没时间一一回复。而且很多短信是我一天或者两天之后才看到的,而那时,已经过了时间节点,再回信息就显得不伦不类,干脆也就不回了。朋友也是这样。”

  节日最忌“换头信息”

  “所谓换头信息,就是把一条祝福信息换不同的祝福对象名称而后无限量转发。”在市民司先生的眼里,节日收到这样的信息最没意思。

  “批量发送‘换头祝福信息’,至少说明这个信息发送者没有诚意。”市民张先生称,每到节假日,自己总是收到很多这样的“换头信息”,“一看就知道是别人发给他的,换了换‘脑袋,就直接给我发过来了。”他告诉记者,与“换头信息”相比,他更愿意收到朋友专为他制作的信息,哪怕只是只言片语。

 

关键词:中秋佳节,微信,短信,节日祝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