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高法全体干警签公约 身体力行实践节俭之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5 23: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5日讯(李霁 吴艳霞 宿馨元)人走灯关、绿色出行、拼车办事……日前,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做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公约》,法院机关从一滴油、一度电、一张纸做起,身体力行实践节俭之风。

  据了解,《公约》涉及日常办公、车辆使用、出差办事到食堂用餐等诸多细节。其中约定“白天不开灯或少开灯,下班人走灯灭,空调、电脑等设备电源关闭”、“长途电话联系工作简明扼要,不在电话中聊天”、“上下班步行、骑车或乘坐公交车,减少专车接送”、“合理安排用车及行车线路,提倡多人多事合并用车,减少同一时段、同一目的地的重复用车”、“到铁路沿线出差,首选火车出行”、“出差食宿按标准。选择适当档次酒店,两人开标间,避免每人各开单间”等内容。

  自2013年初,省法院党组就提出要“开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节约型后勤工作新局面”,要求各级机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最高院“六项措施”精简会议、改进公务接待。同时,向全体干警发出倡议书,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滴油、一粒粮等细微之处着手,创建“节约型”机关建设,把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事关法院长远发展的基础建设之中。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法院在全院范围内征求干警们意见,发挥大家主观能动性,以发起公约形式提倡全体干警用实际行动防止克服奢靡之风。

  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两个月以来,与2012年同期相比,省法院机关电费节约3万元、车辆用油节约2万元、物业维修费节约1.8万元。

关键词:河北省法院,干警,公约,节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