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央企到唐钢学习调研节能减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22: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29日电(邢斐 张光明)9月26日,国务院国资委节能减排调研组到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调研。调研组由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覃卫国带队,成员由宝钢集团、新兴际华集团、中国五矿集团、鞍钢集团、武钢集团和中国港中旅集团等央企组成。

  当前全国人民对环境质量的期待和国家对节能减排的要求日益严苛。前段时间,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到唐钢调研,对唐钢在能源环保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唐钢在环境治理和能源工作中的典型经验非常具有示范意义。此次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各大央企来唐钢调研,是专程来学习唐钢节能减排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在国务院国资委系统所监管的企业中积极推广。

  唐钢坚持“环境是企业的生命线”理念,成功地闯出了一条钢铁企业与城市和谐共融的转型发展之路。在生产经营面临巨大困难的情况下,坚持项目不减、资金不减、管理力度不减的原则,矢志不渝地推进治污减排、清洁生产和环境治理,投资31.8亿元实施了32项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高效利用二次能源,在行业内率先关停深井水,厂区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清洁生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绿化覆盖率由原来的21%提高到50%,实现了在全球钢铁企业中吨钢占地面积最小、绿化覆盖率最大,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键词:唐钢,国务院国资委,节能减排,调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