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基层建设年]前连街村对口扶贫工作组与百姓心连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10-01 13:2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魏县前连街村对口扶贫工作组国庆前夕慰问困难村民。 张国伟 摄
邯郸魏县前连街村对口扶贫工作组国庆前夕慰问困难村民。 张国伟 摄

装修一新的村卫生室。 张国伟 摄
装修一新的村卫生室。 张国伟 摄

重新整修的村两委会小院。 张国伟 摄
重新整修的村两委会小院。 张国伟 摄

  长城网10月1日讯(张国伟 张欣)秋风已有了几许凉意,大片的玉米一望无垠,村边的杨树挂上了斑驳的金黄,一派祥和的田园风光。国庆节前夕,河北邯郸魏县前连街村,悄然驶来了一辆城里来的中巴车,原来是该村的对口扶贫工作组又来“走亲戚”了。

  今年年初,峰峰集团对口扶贫工作组入驻该村,想尽办法帮助村里摆脱贫困。入秋以来,天儿越来越凉了,对口扶贫工作组专程赶在国庆节前来村里看望乡亲们。

  村边是一条新修的笔直的公路,白光光的水泥路面,高出了两边的田地一米多,公路越过一陇陇的田埂,笔直的连接着前连街村与县里的主要干道。

  公路全长1319米,是峰峰集团出资修建的。通车那天,老百姓曾自发集中起来,敲锣打鼓放鞭炮,庆贺村里的这件大事。这条路极大方便了村民们的出行,农运物资得以来往运输,农产品得以走出乡村。

  乡亲们都说,这是企业出钱修的路,这是企业的恩德,老百姓吃水不忘挖井人,大伙儿商量着提建议,村“两委会”在马路的始端,立了一个碑——峰峰集团路。村支书杜玉良说:“这可是一条连心路,连着企业和地方百姓,见证着企业在村里付出的辛劳。以往大家都为修路出行揪心,村里又没钱,要不是人家企业拿钱,修路还不知道到猴年马月呢。”

  路修通了,百姓心里亮堂了。乡亲们终于告别了以往“晴天一尘土,雨天一身泥”的日子。

  大路贯穿整个村庄,村中心是一条十字大街,给人的感觉豁然间更加开阔宽广。村内的街道被冠以峰峰集团街,路两边铺着整齐的广场砖,还安装了29盏路灯。坐在路边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村中的马路宽四米五,两边还有便道,一边一米五,加起来能有七米宽,这叫真正的大街。

  村卫生室就坐落在十字大街的右侧,白墙红顶,整洁明亮。一溜儿主房隔开三间,中间是门诊,左侧是药房,架着上摆放着各类常备用药,右侧是观察室,同时也兼做治疗输液室,整齐的放着几张床,铺着洁白的床单。

  医护人员说:“由于交通等原因,前连街村和周围几个村子的三千多名群众都在这里就医。原来的卫生室条件很差,现如今医疗环境改善了,医疗设备也更新了,周边群众就诊可太方便了。”

  前连街村是远近闻名的“外出务工大村”,常年在外的打工人口达三百多人,村里有很多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在村主任的带领下,工作组走进了村民杜章成的家中。没见过什么世面的杜章成显得有点紧张,木纳地说不出话来,接过工作组带来的米、面、食用油以及慰问金,老杜一个劲地道谢,“村里的变化,俺都瞧见了。感谢你们为俺村带来的变化!”

  工作组的驻地,是一个普通的农家院,工作组吃住在村里,过着与百姓一样的生活,谋着村里百姓的脱贫致富。大门外的墙上悬挂着“便民服务牌”,公布着工作组所有成员的照片、电话等信息,群众们有困难可以24小时打电话寻求帮助。峰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作组组长张德祥说:“村民都说,这么大的‘官儿’住在村里,大伙儿心里有底儿了。”

关键词:基层建设年,工作组,老百姓,心连心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