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市安次区法院国庆长假期间不忘便民服务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3 23: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3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 易丽娜)国庆放假期间,人们正在享受难得的休息娱乐机会,但在这个期间也正是农村秋收麦播的大忙季节,廊坊市安次区的的法官们放假不忘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接待群众来访,方便群众诉讼,切实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

  据了解,安次区人口密度相对较大又以农业生产为主,平时外出务工和在外工作人员近50000人(含乡镇社区),每年秋收麦播期间,是在外人员返乡的高峰期,也是各类民间矛盾纠纷的高发期。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并促进农业生产,安次法院在国庆长假期间每天都安排法官在院全天候值班,并由一名院领导带班,方便涉诉群众来到法院能随时解决问题,使返乡群众在收秋播种后安心外出工作。此外,该院还成立了一个法官组成的应急分队,由院领导亲任领导,确保24小时待命,随时与乡镇各司法服务工作站的信息员保持沟通联络,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准确到位,快速解决矛盾。为保证便民措施落到实处,该院做到两个“确保”,确保值班时有一个合议庭,能随时开庭审理案件;确保全体法官手机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一旦有紧急、重大案件,能够快速出警、妥善审理。

  在国庆假期的前三天,安次区法院共接待来访、涉诉群众32人次,受理群众来访案件3件,当场调解3件,及时有效的化解了数起矛盾纠纷,取得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法院,国庆,便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