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安医务人员到集市街头开展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0: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8日电电(李瑛 杨艳艳 张光明)为迎接10月8日高血压日,10月10日世界精神病日,日前,河北省迁安市组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病医院、各镇乡卫生院的义诊小分队走上集市、街头,以义诊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积极开展高血压、精神病等慢病防治知识宣传。

  “有不少高血压患者不论是在早期或已有严重高血压,都无自觉症状,故称高血压为‘无声杀手’,直至发生中风或因患其他疾病测血压时才发现。所以,应定期体格检查以早期诊断治疗高血压。”迁安市扣庄乡吉王庄村集市场上,该乡卫生院院长刘新华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宣传解释。仅两个小时就已有300余人次前来咨询,现场领取各种资料1000多份。

迁安市扣庄乡卫生院院长刘新华向群众介绍如何使用控盐油勺。李瑛 摄

  “以前没感觉自己血压不好,直到今年春天头晕的起不了炕,才知道自己已经得了高血压了。今天医生们来这儿义诊还给我们讲解了不少预防知识,以后自己可得注意了!”该乡吉王庄村村民王玉旗对义诊及宣传活动深有感触。

  近年来,河北省迁安市在城市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民生和卫生事业发展,重视慢病防控等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把全民健康作为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目标之一,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2013年,开展了国家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积极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通过每年免费为群众开展健康体检等形式,多途径主动发现和干预慢病患者和高危人群,对慢病人群实施规范化管理。目前,已管理高血压患者95577余人、糖尿病患者24520余人,规范化管理率分别达到52﹪和32.5﹪。在乡镇和城区街道办事处建设23个自助检测点,在全市20个乡镇、社区组建了高血压、糖尿病慢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组各21个,启动慢病患者自我管理,积极推广慢病防控理念和治疗经验,有效提高患者血压和血糖的控制率。

 

关键词:迁安,宣传,慢性病防治知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