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基层建设年】栾城农村土地流转 助农增收致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10-09 17:5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9日讯(冯素琴 杨玮玮)“这几天我们工作组的驻地可热闹啦!村民们都在议论我们跑办引进的土地流转项目。”驻石家庄栾城北屯村的齐胜平组长介绍说。

  “我看土地流转是个好事,把土地流转出去,每亩净赚1300元,要是自己种,除去种子、农药、化肥,每亩还挣不了1300元呢!”村民苏保银说到。

  “我愿意把土地租出去,这多省心啊,还耽误不了我打工。以前农忙就要回家来收、种,费事费力不说,光误工费还不少钱呢!”说着话的是一位经常出去打工的年轻小伙。

  栾城县北屯村,是一个有四百多户人口的传统农业种植村,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落后,村民们对我们的到来既陌生,又怀疑,更期待。

  为给农民找一条增收致富的项目,驻村工作组组织了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到外地去参观学习,调整产业结构,以每亩每年1300元的价格,每年每亩地涨50元,并优先使用流转土地的农民到基地打工,每天工资50元至80元的条件,签订了1000亩地土地流转协议。帮助农民每年增收一两万元。

  对本次没有流转土地的村民,工作组联系了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成立了帮扶队,在春耕、夏收、夏播等关键农时季节,帮扶队进村为农户进行现场讲解,并免费为村民提供优质良种。

关键词:栾城,基层建设年,土地流转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