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网评]学习优秀党员龚全珍的艰苦奋斗精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23: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随着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三次将舞台上的古钟敲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拉开序幕。(据新华网)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集中展示了新时期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极大激发了人民群众投身道德建设的热情,充分体现了群众评、评群众的特点。在评选结果中突出了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的代表。

  龚全珍,既是开国少将甘祖昌的夫人,又是莲花县琴亭镇金城社区的一名年逾90、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是一名吃苦耐劳、一如既往的“好干部”。甘将军一心为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在她身上熠熠生辉,成为她的人生信仰和永远的活力。为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发展环境,她调动社区党员和群众创先争优。2011年,琴亭镇金城社区筹建“龚全珍工作室”,邀请她担任辅导员,她愉快地答应,并勉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并开展好新时期传统精神的宣传活动……”社区人员深深感受到了将军夫人的真挚情感。担任社区辅导员期间,她一丝不苟,语重心长,真情流露地谈自己的革命信念,讲述甘将军不谋私利,一生为党、为人民作奉献的感人事迹,并勉励社区同志要珍惜大好时光,搞好社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服务。她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衡量和要求自己。对党和人民事业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一片丹心,奋斗一辈子。正是因为她的艰苦奋斗,在人们心中留下了好的口碑,诠释了“最美”的真谛,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

  这些道德模范用倾其一生为民造福的赤子真心,从不攫取老百姓一分半厘的清风亮节,泽被一方却豪不居功至伟的王者气魄,铸就了党员“好干部”的血性情怀。他们当中有的同志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们的精神永远不会消失,只有拥有更多的“道德模范式”好干部,我们的小康社会才能早日全面建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早日顺利实现。(李洋/文 王英献/整理)

关键词:党员,社区,道德模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