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丰南卫生系统全面建起“患者满意度评价系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1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10日电(郑立生 孟玉双 周占领 张光明)“您好,请您对我们的接诊服务进行评价!”10月8日上午,到丰南区医院来看病的李仕军先生在窗口办理交费时,他旁边的电子屏发出了这样温馨的语音提示。很快,他选定了“非常满意”按下,对自己就医的上一环节——接诊医生的服务做出了评价。李先生身旁发声的设备便是该区全面推广的“患者满意度评价系统”。

  今年以来,为方便群众监督,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与质量,丰南区在卫生局及所属23个医疗卫生单位全面启动服务对象满意度评价工作,并在区卫生局及两家二级医院设立相应的办公场所,添置了电话、电脑、录音盒等办公设备。例如丰南区医院在收费处、药房、住院处均安装了多个“患者满意度评价系统”信息采集器,每当患者交费或取药、就诊完成,信息采集器立刻发出温馨的语音提示,并亮起“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不满意”五个按钮,方便患者参与“上一就医环节”的满意度调查。

  与此同时,丰南区卫生局每月分别按比例抽取各医疗机构住院患者(乡镇卫生院的10%,中心卫生院的5%,区医院、中医医院的3%)进行电话回访,每季度抽取各单位一部分门诊患者进行满意度回访,征询对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专业技术、医院环境、医院管理等方面的满意度评价和相关意见建议。每个季度都对评价结果及相关意见进行汇总,向各单位反馈,并将评价结果在系统内定期通报,对评价结果较差的机构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责令该机构进行限期整改,并将评价结果纳入基层医疗机构考核成绩,与各单位奖励性绩效挂钩。

  该区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意见建议,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目前,已解决服务对象不满意事项10项,采纳13项合理化建议。

关键词:丰南,卫生系统,患者满意度评价系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